查看: 64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印制线路板的走线: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0-8 17:0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19-9-21 17:32:3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印制导线的布设应尽可能的短,在高频回路中更应如此;印制导线的拐弯应成圆角,而 - s7 w! Q& S8 c2 p5 l0 j
    直角或尖角在高频电路和布线密度高的情况下会影响电气性能;当两面板布线时,两面
    7 Q( F& e+ J: Z2 ?# a的导线宜相互垂直、斜交、或弯曲走线,避免相互平行,以减小寄生耦合;作为电路的
    9 S4 s1 K- g# v0 k& h3 J: a输入及输出用的印制导线应尽量避免相邻平行,以免发生回授,在这些导线之间最好加
    5 q/ j" E( G& N- _* }7 `接地线. , u7 C: |$ O( c; P8 r2 D& Y
    印制导线的宽度:导线宽度应以能满足电气性能要求而又便于生产为宜,它的最小值以
    3 U7 J' W5 @0 J0 p; m) \承受的电流大小而定,但最小不宜小于0.2mm,在高密度、高精度的印制线路中,导线宽
    , p: g( ]. k' g??f0 k度和间距一般可取0.3mm;导线宽度在大电流情况下还要考虑其温升,单面板实验表明,
    1 I' v! E0 A/ a- {# e1 @当铜箔厚度为50μm、导线宽度1~1.5mm、通过电流2A时,温升很小,因此,一般选用1 4 k??@2 p2 q( q* Q. ^- ^
    ~1.5mm宽度导线就可能满足设计要求而不致引起温升;印制导线的公共地线应尽可能地
    * Q0 j1 u) _6 |0 ]' {6 ^. C/ G粗,可能的话,使用大于2~3mm的线条,这点在带有微处理器的电路中尤为重要,因为 ( v- {9 _2 j6 j0 s+ y
    当地线过细时,由于流过的电流的变化,地电位变动,微处理器定时信号的电平不稳,
    , `) Y$ f" }4 d' ]1 j会使噪声容限劣化;在DIP封装的IC脚间走线,可应用10-10与12-12原则,即当两脚间 ; Q( Z2 B1 U1 b/ l6 d
    通过2根线时,焊盘直径可设为50mil、线宽与线距都为10mil,当两脚间只通过1根线时
    ; x% Y0 D& `% J( ]: m/ j1 D; W( s,焊盘直径可设为64mil、线宽与线距都为12mil.
    / f, y0 I1 Y. u??p# w/ o0 v% G% O) z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客服电话

    欢迎来电咨询

    188-9985 8350

    微信关注

    手机APP程序:
    扫码访问

    微信公众平台:
    CCM99

    微信小程序:
    CCM99

    返回顶部